独酌清酒

每天都在想念一个人,只更关于他们的文,更新不定三次元有的时候比较忙😂请看好属性再关注,谢谢,每天要好好生活哦,要开开心心哦。

我回到了十几年前遇到我的爹娘?(13)

今天更的字少,我看明天能不能再更一章

明明今天我挺开心的咋写的文这么的...   


    “我们也以为只是毒蝎但是当把傲崃子道兄放下来的时候却发现了鬼谷开心鬼的痕迹,所以我们猜测毒蝎和鬼谷联手了。”温倾絮看向那个说话的人,脑海里只有对这个人零星半点的印象,他就是赵敬引温客行相识的华山派掌门--于丘烽,“于前辈你又如何确定那就是鬼谷和毒蝎的痕迹,毕竟毒蝎和鬼谷的事情在江湖上众人皆知,说不定是有人想捣乱所以嫁祸给鬼谷和毒蝎。”于丘烽脸上满是对鬼谷和毒蝎的鄙夷不屑,“毒蝎和鬼谷虽说性质不同,但是都是一些宵小之辈。那些痕迹一看便知就是鬼谷开心鬼和毒蝎四大刺客的手笔,还能有谁能模仿的出来。”随之,疾声厉色的对着张成岭说道,“张小公子,刚才那个人是不是鬼谷或者毒蝎的人?”张成岭还没有缓过神来,浑身哆哆嗦嗦地说道,“我不知道我没看清,我害怕,师父。”本来在看戏的周子舒听闻便朝张成岭看去,动作极其微小但是还是被温客行和温倾絮发现了,‘阿娘惯是嘴硬心软,还说不收成岭哥哥为徒呢,这不成岭哥哥一叫还是反应了。’“你怎么能没看清呢?这么大个人你看不清楚。”温倾絮看于丘烽这样和张成岭说话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于前辈,你再是一个前辈也不能这样不分青红皂白的对成岭哥哥这样,成岭哥哥说没看清就是没看清,他根本就不用跟您撒谎,他撒谎对他自己来说有什么好处啊。”“你!”于丘烽对着温倾絮怒目横眉的,生气一个小辈对着他这么说话,温倾絮一点都不害怕地直视着于丘烽。赵敬赶紧出来缓解,“好了好了,他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孩怎么会知道鬼谷和毒蝎啊。”“刚才我来的时候就只有淍儿姑娘和成岭在这,不过我还是看到一个影子过去了。”温客行摇着扇子,脸上笑盈盈的,“淍儿姑娘一个姑娘都能打跑,想必此人不是什么武功高强之人,所谓盛名的鬼谷和毒蝎也其实难副啊,和在场众位大侠的风采截然不同。”说完哈哈大笑起来。赵敬朝温倾絮道谢,温倾絮赶紧用手扶住,“赵大侠,万万不可啊。”“实在是感谢淍儿姑娘救了成岭一命。”“先不说我实在是没有做什么,我来的时候那个人就不见了,再就是成岭哥哥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可能不管。所以赵大侠还是不要给晚辈行这么大的礼,晚辈受不起。”赵敬只能作罢。

        赵敬看张成岭还是没有缓过来就拜托周子舒三人照顾好张成岭。温倾絮以温客行早点休息为由请温客行回去,温客行自然不会自讨没趣他还有自己的事情就离开了,趁着所有人不注意温倾絮面露嫌弃地从怀里掏出一绢手帕擦了擦手扔到了一个隐蔽的角落里。温倾絮扶着张成岭进屋,两人看着张成岭渐渐平稳睡着之后便离开,还没打开门,周子舒察觉到动静,一看张成岭坐在床边眼圈泛红,心知他受到了惊吓心绪并未平静下来,“睡不着?”张成岭小声的叫了一声,“师父。”周子舒走到张成岭面前语重心长的说,“以后不可以这么叫我了,我已经遵守承诺平安将你送到了三白山庄,你想学武功的话,高崇、赵敬、沈慎都能教你,你我缘分到此为止。”温倾絮没有说话,她知道这些事情周子舒必须和张成岭说清楚她也插手不了这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其实说实话以现在这种情况她似乎还没有张成岭和周子舒来的亲近,她又有什么资格插话。周子舒没有发现温倾絮突然的低落,他注意到张成岭微微啜泣,立刻厉声说道,“男子汉,以后都不许哭。”张成岭忍住哭腔,“我是男子汉,不能哭。”这个对话让温倾絮有些恍惚,“淍儿乖,淍儿不哭,让爹爹看看。”周子舒蹲着轻轻抬起面前穿的雪白像是一个小糯米团子的小温倾絮的小手,看着已经破皮出血的手心周子舒微微皱眉,随后起身抱起小温倾絮用手轻轻拭去小温倾絮脸上的金豆豆,“淍儿乖,爹爹带淍儿去擦药药,擦完药药手手好的快快,好不好。”小温倾絮把小脸埋在周子舒的怀里点了点头。“淍儿,淍儿。”周子舒看着眼睛无神的温倾絮,叫了她两声。“啊?周叔你叫我。”温倾絮从回忆回到了现实,“想什么呢?”“没什么?”温倾絮柔柔的朝周子舒笑了一下,“走吧。”“好。”

        周子舒走到小桥上走着走着停了下来看着湖面,温倾絮知道她阿娘又想起了之前的事八九不离十应该就是九霄师叔的事情,“周叔,有很多时候不要过于拘泥于过去,要向前看。”“那你呢,淍儿,你心里不也是有很多事情吗?你能忘掉吗?”周子舒转身看向温倾絮的双眸,不知道为什么他总对这双眼睛有着很浓的熟悉感像是在哪见过这双眼睛,周子舒见温倾絮许久不说话,拍了拍她的肩膀,“别想了,早点睡吧。”之后周子舒就离开了。温倾絮深深地看着周子舒的背影,手缓缓地抬起来想要抓住周子舒,但是没有抓到,温倾絮看着自己抓空的手,自嘲地笑了,把手收回来放到自己的心口处,“忘掉,怎么可能忘掉,那种失去阿娘的痛苦这辈子连带着我死去都不可能忘掉,阿娘我好痛啊,淍儿好痛啊。”说着说着,眼泪就不自主的流了出来。温倾絮抬起头试图让眼泪止住,可惜没有成功,“淍儿不哭,淍儿乖,阿娘不希望淍儿哭,淍儿听阿娘的话,淍儿听话阿娘就会回来了。”

评论(19)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